爱你如鲸向海【霄临】

甜饼特卖和灵魂车手

【朱白/rps】同居日常03【不定时连载】


        ※私设二位已经处于交往同居状态
        ※个人脑洞私设如山
        ※部分细节不对勿深究
        ※请务必不要上升真人

        第二天早上白宇迷迷糊糊地感觉到身前温热,腾出一只手来揉揉眼睛,终于确认自己真的看到了自己思念已久的那张脸,半夜模糊的记忆被拂去那层纱,确确实实是他有些日子没见了的哥哥回来了。

        朱一龙躺在他身边,规规矩矩平躺着,一只手还放在自己腰腹上,闭着眼睛正在睡,要不是一边肩上枕了个白宇,这睡姿真的极其老干部。白宇知道他从国外回来至少十个小时飞机,这会儿想必还很累,连带着时差问题,好不容易睡着了不能给吵醒了,于是不敢动作太大,躺在他哥身边维持着原本的姿势,只眨巴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他。

        朱一龙长得确实好,白宇这个颜控晚期从认识他第一天,就觉得这个男人长得很好看,皮肤白得几乎能反光,大眼睛长睫毛,薄薄的双眼皮儿,鼻梁高挺,薄唇淡红,一颦一笑都是漂亮的。拍镇魂的时候,朱一龙饰演的沈巍就拿这双眼睛沁着水光望着他,目光里的情深似海几乎把他饰演的赵云澜溺毙当场。下了戏的白宇躲在洗手间里,抓紧了胸口的衣服,那瞬间的心动不是假的,可是心动的那个瞬间,他是白宇,还是赵云澜?望着他的那个人,是朱一龙,还是沈巍?

        后来朱一龙找他摊了牌,就在拍摄地不远的一片林子里,那是他们两个饭后时常去散步的地方,剧组其他主创偶尔还笑他俩两个大老爷们还得搭伙消食。朱一龙就在这种时候把自己一片真心摊到他面前来,低着头说,你接受不了也没事,我只是觉得我不能错过你,错过了你我会后悔的。他还戴着沈巍那副眼镜,袖箍衬衫西装裤,像极了沈巍本人。白宇傻乎乎地立在当场,只觉得造化弄人,只能当是他哥没出戏,强颜欢笑地说,沈教授,你看这……话音未落,他就眼睁睁看着朱一龙摘下眼镜说,我不是沈巍,也没把你当赵云澜。

        白宇只扔下一句哥哥你让我想想,都到这种时候了,他还是叫他哥哥。朱一龙看着他跑走的背影,低着头苦笑,小白的反应他预料到了,情有可原,甚至以后再也不理他了也有可能,搞不好这是他最后一次听他软软的嗓音叫他哥哥。那天两个人好歹拍完了当天的戏份,白宇连晚饭都没跟大家一起吃。当晚十二点多,自己在房间里研究剧本的朱一龙听见房门被敲响,门外是一身家居服的白宇,小孩儿捏着衣服角,门一开就低着头连珠炮一样往外蹦【哥哥我还不确定自己的想法但我不讨厌你你再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就算真的不行我还是把你当哥哥当好朋友你不要不高兴就这样吧晚安】然后扭头冲回对过他自己的房间。

        这回轮到朱一龙呆立当场,手里还攥着剧本,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小白说……不讨厌他?没给他判死刑?似乎……还有一丝可能性?想到这里的朱一龙就那么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笑起来,德艺双馨的专业演员居老师此时露出的傻笑如同一个得了暗恋对象一个眼神的男高中生。与此同时,对面房间的白宇气喘吁吁靠在房门后,感觉头顶都要冒出热气儿来。

        过了那天,他们两个的生活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朱一龙早上会过来敲门叫他起床去吃饭,片场里眼神时不时在他身上绕来绕去,从来不逼他做什么,只有杀青的时候跟他说【你杀不了青了】。朱一龙的白羊座特性在恋爱脑这一块展现得淋漓尽致,润物细无声一样一点一点把爱意渗进白宇心里,白宇记不得自己具体是在什么时候真的动了心,只记得自己慢慢想要去回应朱一龙对他的这份好,想要……回馈给他同等的感情。他知道他如果同意了,他原本或许可以顺风顺水的人生就完全是另一个模样了,可最后他还是决定试试,他从来不介意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以求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更何况,他也确确实实心动了,不是赵云澜对沈巍,是他白宇,对朱一龙。

        白宇沉浸在回忆里,直到他感觉到自己脑袋底下的身子动了动,身边的朱一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正扭头看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晨光从窗户里打进来,在他的长睫毛上撒下一层光尘,整个人看着迷迷糊糊的。白宇笑起来,凑过去亲他一口,眉眼弯弯,笑得很甜。

        【哥哥,早上好】
        【小白,早安】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