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如鲸向海【霄临】

甜饼特卖和灵魂车手

【朱白/rps】值得

※被傻崽气死了激情胡扯
※都是我瞎几把脑补的
※bug估计很多不接受谈人生
※只会写小甜饼,死都不发刀
※不上升真人,勿转出lof

白宇其实是有点自卑的。

拍完镇魂之后的热度让他始料不及,鲜花掌声都向他涌过来,他出道五年从未见过这样大的阵仗,恍惚着和他龙哥并肩被推向那条陌生花路。

白宇不爱拾掇自己,看起来不但像个直男,甚至于像个死宅,好看一些的那种,可他却生就了一颗七窍玲珑心,每逢夜晚,他常常独自窝在黑暗卧室一角思索现状,他太瘦了,窝起来就变成了一小团,然后越琢磨越不对味,窝成更小的一团。

他和龙哥认识有一年多了,关系也早就过了界,什么不过审的事情都做了,他不后悔,却不踏实。

他觉得他龙哥很好,特别好,皮肤那么白,长得那么好看,比他壮实比他力气大,演戏也特别好,还会照顾人,还细心,为人坦坦荡荡,根本没有黑历史,网友们扒皮不得,甚至说他重生了,所以什么错都不曾犯,当时他还把这事讲给他龙哥听了,对方笑起来,温柔地笑骂一句【你走开】。然后跟他说,我上学那会儿也上课睡觉,跟父母顶嘴,就是家里从小管得严,叛逆期比较短。

笑得可真好看。听着他说话的白宇居然还能这么想。

交往是他龙哥提的,白宇当时下巴差点掉下来,以为他哥没出戏。朱一龙只说,我不是沈巍,你也不是赵云澜。

白宇落荒而逃。

最后他还是架不住哥哥对他的好,终于在快本录制完那一天点了头,那天晚上回去之后,朱一龙吻了他。他喝了不少酒,醉眼迷蒙地叫哥哥,被他龙哥紧紧抱在怀里,几乎卡断了他那截细腰。

龙哥对他还是很好,时不时抽空偷偷跑来看他,粉丝们也每天跟他说爱他,微博粉丝数坐火箭一样涨上去,白宇却一天比一天怀疑自己。

他有那么多黑历史,上学的时候笨蛋事情做了那么多,都被扒出来了,还有那个女人的事情,他做错这么多事情,哪儿配得上他光风霁月的哥哥。他是不是,拖了他哥哥的后腿?如果把自己从哥哥身边摘掉,哥哥会不会在更宽的花路上走得更远?

那个视频的事情他知道,拍的时候他知道,发出来他也知道,平时连刷到个搞笑段子都恨不得跟他龙哥讲一遍的白宇,这次特别憋得住,在山里挖土的朱一龙对此毫不知情,头天晚上视频聊天的时候隔着屏幕甚至没看出来什么异常。

然后那个视频就发出去了,那个女人在那么多人眼里,成了他足足交往五年的女朋友,他用微博小号看消息,知道内情的妈妈姐姐发小们通通跑来问他怎么回事儿,白宇只接了姐姐的电话,接起来只说了一句,这样对龙哥好。

姐姐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白菜心儿,你别那么不把自己当回事儿,一龙他不会觉得高兴的。

白宇没吱声。姐弟俩相顾无言了五分钟,姐姐还是拗不过宝贝弟弟,又叹了口气,把电话挂了。

白宇把手机静音,抛下手机,开电脑切小号拉上发小开始打游戏,闷头不吭声,一反常态特别刚,看见人就开枪,血线几乎就没满过,到最后一把鸡也没吃着。助理给他叫了餐,吃完了倒头就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四点,他把手机捡起来,切大号上线,回复了工作室,回复了两个粉丝, 然后开始空降自己的粉丝群,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足足在三十多个群里冒了泡。

他嗓子哑着,在黑暗的卧室里对着手机唱歌,让大家爱自己,催促大家早睡,粉丝们见到他都成了土拨鼠,没人知道他现在是强颜欢笑。

折腾半天他也睡不着了,下了线又开始发呆,直到早上六点天光亮起,一同亮起的还有他的手机屏幕,上面赫然两个大字,哥哥。

白宇拍拍脸,深呼吸了两次才敢把电话接起来,再开口又是嬉皮笑脸的声音,问他哥挖土不累吗居然起这么早,电话那头的朱一龙没吭声,白宇也不说话了,只有他们俩的呼吸声被电波往复传递。

【你值得。】

沉默了两分钟,朱一龙说了三个字。然后白宇听到他龙哥深吸了一口气。

【你值得我的爱,也值得粉丝的爱】
【别觉得牺牲你可以成就我】
【没有你就没有我】
【你要相信自己,也相信我】
【我不会离开你,你也别想着没了你我能更好】
【白宇,你怎么这么傻】

白宇在电话这头放声大哭,像是走丢了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家人,委屈和眼泪一起决堤。

【白宇,我爱你】

天亮了。

评论(22)

热度(478)